全磊打

可爱系犬类alpha爱好者。

「竹马/校园」Colors/颜色 Part.1


这是一个灵魂伴侣的设定,灵感来源于AO3上的外国妞儿。


在遇见命中注定的对方之前,所有人的世界都是黑白的。

他们相触碰的那个瞬间,命运带来的除了爱,还有色彩。




1.

“全都没有了…一切都变回了灰色。”


朴灿烈沉默地听着他最好的朋友痛哭,他那双大而圆的杏眼缓慢的堆叠起晶莹的泪,然后沿着微微上挑的眼角滑落下去,边伯贤摸一把鼻涕抬头看着这个大个子的眼泪都忘了哭,俩人对视半晌相视无言。


“我操,你他妈的哭什么?”边伯贤一巴掌打在他肩膀,“是我!!是我被抛弃了!是我看不见颜色了!你他妈的哭什么?”


朴灿烈把嘴巴抿得紧紧的,好看的眉毛拧成一团,吸了好一会儿的气才抽噎着开口,和那张脸完全不符的低音里掺着委屈巴巴的语气。


“你太惨了,我替你难过啊。”


边伯贤觉得自己要被这个旺仔耳朵气死了。


“别难过了嘛…你们根本不相容的,10%也太低了…”朴灿烈伸手去拨弄他自己的帽檐儿,从那股子难受里缓过劲来这时候笑得有点儿没心没肺,“连接断开根本就是必然的,乐观点儿——你至少看到了三个月的颜色。”


边伯贤一听就乐了,勾着他的肩膀贱兮兮问一句,“你还没见过啊?”


“我没见过,可我知道的不一定比你少。”朴灿烈一撇嘴把脑袋转过去不看他,右手无意识的伸进口袋里,边伯贤眼睛尖,手一伸顺着那个方向牵出来个小册子。


“颜色检索指南…你还留着呢?”


每个人都有这么一本颜色检索指南,里面标记着200种常见颜色的方块,根据基础色和渐变分组。刚刚结合的灵魂伴侣们总会随身带着这个。人们从黑白灰进入彩色的世界里,指南让他们能够重新认识眼前突然出现的新颜色。


但朴灿烈的这本有些不一样。


边伯贤一页一页的翻着,有些色块底下标注着简短的句子。中度的灰色色块旁边写着“黄色”,而旁边用水性笔写着“面包上奶油融化一样温暖”,而另一个标记着“海军蓝”的深色灰方块旁边写了“风暴前沙滩上的空气”。


朴灿烈喜欢和每一个拥有灵魂伴侣的人聊天,然后记录下来这些颜色,他的指南因此已经有些旧了,书脊上有着细小的磨痕。


“是啊,我想在遇到我的伴侣之前填满它。”朴灿烈把那本册子抢回来,拂去封皮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又重新放回口袋里,看见好友这会儿不再难过之后毅然决然果断的跳下台阶准备走。


“哎——朴灿里!回来!”


没人回应,边伯贤只看见琴房的玻璃门在摇晃。



2.

朴灿烈全身都穿着黑色,黑色的棒球帽,黑色的连帽衫,黑色的短裤和黑色的球鞋。唯有一头短发是浅色的。


在边伯贤没有失恋之前,他能看见那头短发是红色的,两周之后变成了卡其色。然而现在这些在他眼里一律变回灰色,朴灿烈依然把头发藏在帽子里,然后碰见一对伴侣时用他老套但很有用的招数。


“嘿!你们好——我还没有结合,能告诉我,理发师给我染成了什么颜色吗?”


真的很老套,感觉像诈骗犯,但配合那张帅气的脸和灿烂的笑容,几乎没有人会拒绝他的搭话。然后朴灿烈就能顺理成章的,心满意足的给他的手册上再多添一笔“诗一样的形容”。


于是,吴世勋那天和班长姑娘一起走在林荫道上,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男人吓了一跳。


“你们——是伴侣么?”


女孩儿瞪大了眼睛,整张脸都变得通红,慌乱地摆手。“不,不是的!”然后又怯生生的问一句,“你是…吉他社的灿烈学长么?”


“啊……”听见不是伴侣,朴灿烈的脸上闪过一点点失望,但很快又调整成笑脸,“是的——我是朴灿烈,你认识我?”


吴世勋看自家班长似乎马上就要把脑袋埋进砖缝儿里去了,叹声气开了口。


“我们不是伴侣,她是我们班长,现在要去三号楼找辅导员。朴灿…朴学长,请问可以让开了么?”


朴灿烈直愣愣的站在那儿,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儿清亮但带着不耐烦的眼睛沉默了两秒钟,然后忽的回过神朝一边让开,嘴上一个劲儿的说着抱歉,一缕头发丝儿从帽子里露出来,不那么乖顺地搭在他的耳朵尖,吴世勋扫过他的脸,然后平静地从他面前走过去——没忘了拽上自己那个不成器的班长。


抱着全班同学的保险单和四级报名表从辅导员办公室出来,吴世勋的余光瞥见不远处长椅下坐着的一身黑的人,然后在没有人看见的情况下,勾出一点点笑来。


3.

三天之后是学校合唱团组织的专场,请了法国不那么有名但是颜值水平超常的唱诗班来当压轴节目。吴世勋作为学生会社团工作部的干事被叫来帮忙,领着一群穿着水手服连筒袜背带裤的小男孩儿在校园里面转来转去。


他们的头发据说是铂金色,而吴世勋只能看见浅淡的如同银白色的灰,他面无表情地和孩子们讲着哪里能去哪里不能去,然后把其他的事情完全甩手给了旁边的同僚。


A大的校园面积不算大,但绿植和园艺都设计的很好,每到夏季人工湖和喷泉都会开放,食堂二楼外包的奶茶窗口也会推新款的饮料。


“巧克力珍珠奶茶。”


他看不见颜色,所有的饮料在他眼里都是银色或者灰色的——比起浅灰色来说,炭灰色给人感觉更好喝一些。


吴世勋慢悠悠晃着,然后假装不经意地在某个埋头记着什么的人身边坐下。


他等了好一会儿,朴灿烈没有丝毫抬头的迹象。


……嘁。


“喂,朴灿捏。”


朴灿烈的耳朵动了动,转过来看着他的时候那双眼睛睁得又大又圆,饱满柔软的嘴唇微张着,整张脸不用出声就是一副完全标准的“啊?”


“还记得我么?那天——你问我……”吴世勋把奶茶放到一边,仿佛对着一个聋哑人说话一样还用双手比划着。


“我知道!你是吴世勋。”朴灿烈抢先一步打断他的提醒,歪着脑袋露出个微笑来。“对不对?”


“……是,你怎么知道的?”


对面的男人眯起眼睛,嘴角翘起来,好像是取得了什么天大的胜利。


“是秘密哦——我很厉害吧?”朴灿烈毫不客气的单手搭上他的肩膀,手臂贴着吴世勋后颈的一小片皮肤。


——短短的,几分之一秒钟,吴世勋只觉得恍惚,仿佛从哪里捕捉到了除了黑白灰之外的,鲜艳的,颜色。他望向朴灿烈,可那个人的表情毫无变化,笑得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嘁,也就一般般厉害。”吴世勋叼着奶茶吸管,牙齿咬住一端把它弄成扁扁的形状,目光飘到别的地方。


他没反应么?


“学长,给我微信吧,我想去吉他社。”


-tbc-

评论(3)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