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磊打

可爱系犬类alpha爱好者。

「竹马/校园」Colors/颜色(灵魂伴侣设定) Part.2


心灵和精神的契合会为生理赋予能力。
他们的结合,为彼此带来色彩。



4.


吴世勋没去吉他社,因为他早就被同班同学金钟仁叫去舞蹈社了——但这不影响两个人的关系。吃了几次饭,约了几次局,男生之间的友谊总是这么简单粗暴。不过一个多礼拜朴灿烈就和吴世勋好到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程度。


朴灿烈最近就总在偷偷观察这个长得特别好看的新朋友。


吴世勋的朋友圈特别有趣。


朴灿烈很少用“特别”这种程度来形容一个人的社交账号,但他自从点开那个人的头像之后笑就没停下过。


他以为两个人不会有共同好友,结果一翻才发现好像都是认识的人。什么学生会的,各个社团的管理,还有几个任选课的老师。


吴世勋很讲义气,几乎每天都有帮别人转丢卡找卡的朋友圈,配图最开始一律是一根很长很粗的辣椒,然后大家都在底下评论一些“嘿嘿嘿”这样的句子,过了大概几条之后朴灿烈看见那个灰色的头像在下面问“你们在笑什么????”


紧接着他单独发了一条“你们思想太糟糕了!!!”,之后的配图就都变成了一只黑白花色的小猫。


朴灿烈看着那几个感叹号笑倒在床上,一边继续往下划着手机屏幕一边探手去拿床头的水杯,摸到玻璃杯壁的一瞬间他眼前突然有点恍惚。


这个杯子不是灰色的。


突然的,这样的认知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朴灿烈收回手,使劲儿揉了揉眼睛,重新看过去的时候又变成了单调的颜色,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又伸手过去握上水杯,但这次怎么摸都没反应了。


朴灿烈猛吸了一口气,然后打开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操!!!!!!!!我好像和我的水杯相容!!!!!!”


我有一米八:你疯了?
我为舞狂:你疯了?
守护维生素:你疯了?
辰辰辰辰辰:你疯了?
朴灿烈的手颤抖着:“老子刚看见颜色了!!!我看见了!!!我的水杯不是灰色的!!!”
我有一米八 回复 泡菜鱼:“是啊,你的水杯是粉红色的。”
泡菜鱼 回复 我有一米八:“卧槽???真的???”


吴世勋在图书馆看着手机,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5.


吴世勋左思右想,决定给他发个短信。


-明天去琴房吧,跟我说说你和水杯相容的事[/emoji]


第二天见到朴灿烈的时候,吴世勋甚至怀疑他和水杯真的是伴侣,那个据说是“粉红色”的杯子被朴灿烈当宝贝一样抱在怀里。走在校园里鬼鬼祟祟的,吴世勋拍他肩膀的时候还差点儿吓得跳起来。


一路上朴灿烈都在絮絮叨叨他的神奇经历,吴世勋早就从同级生们那里听到了这位学长对颜色的执念,但是真的见到那张兴奋的脸他还是惊讶得不行。


“我看见了颜色!真的——太酷了!我第一次真的看见!”


估计是吴世勋自己的性格太平淡,就不懂这些东西有什么好激动的。看见就看见,看不见就看不见。颜色也不会影响生活,衣服买搭好的套装,红绿灯也是特意为无伴侣者设计,至少他前十九年的人生里没遇到过非得需要看见颜色不可的状况。但是那天下午,朴灿烈碰着他的时候,视觉上短暂的冲击让他感觉新奇。


“……然后我就是很正常的去摸那个杯子,突然一下,真的是突然一下,我觉得,那个杯子,不是灰色的!我形容不出来……但是不是灰色的。”


“当然,以后会知道的吧。”吴世勋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然后想着那天的恍惚到底是不是他想的那样。


“我超喜欢收集颜色——还有我的指南,绝对是全世界唯一一份的指南!”刚走进琴房朴灿烈就迫不及待的把书包扔在了一边,水杯还拎在手里,但那只大手也不知道哪儿来的余地能把小册子也抓着,吴世勋接过来,然后一页一页的翻。


他抚摸着那本册子的书脊,掌心贴着封皮,一丝冰凉的,磨蹭过烫金的名字。某一页上蹭着墨迹,一些地方折了角,书页之间还夹着一张不知从哪个儿童玩具里拿来的灰阶比色卡,有点乱糟糟的,但又看得出来主人的用心。


他是真的很喜欢吧。吴世勋想,食指和拇指无意识的交叠在一起摩擦。他回忆起那天朴灿烈比常人高一些但又很舒适的体温,还有某一个瞬间——像突然受到了神的眷顾——他看见的,朴灿烈帽檐底下露出来的,极其富有侵略性的颜色。


张扬的,热烈的,他从未见过也不知道如何形容的颜色。


下午的阳光很好,琴房空荡荡的,倾斜着的光波动着闪耀在黑白色的键盘上。这里有些日子没打扫了,空气里蔓延着朦胧的烟雾,灰白的,闪动着银光。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朴灿烈还在喋喋不休的聒噪,但这不影响气氛变得有点好。


吴世勋感觉到很奇妙的渴望,渴望揭开整个世界黑白的面纱,渴望知道这个下午的阳光是否真的是银色。以及渴望知道朴灿烈的发色。


这需要他做一个大胆的决定。



6.


吴世勋缓慢地调整自己的呼吸,指尖点在其中一个方块上。那个方块的灰度极浅,旁边印刷着“粉红色”。他看向朴灿烈手里的那个水杯,然后举起小册子对比。


“温暖而轻柔的,就像在你的皮肤边说悄悄话。”


他喃喃念出旁边的批注,喉咙有一点点哑,舌根似是黏连着,慢悠悠,温吞吞的念,像是含了一块棉花,又像是烤化了的软乎乎的牛轧糖。


朴灿烈愣住了。兴冲冲的表情被这样的声音撩拨得软化下来,他专注地看着吴世勋半低着头的侧脸。如果吴世勋此时能够看见颜色,就会发现那种“温暖而轻柔”的粉红正在缓慢的,躁动着,爬上朴灿烈的颧骨,又蔓延到耳根。



朴灿烈犹豫着开口,喉结因为低音微妙的滚动。


“红色,红色更温暖……”


他低下头拉进两个人的距离,牵着吴世勋细长的手指到下一格,而吴世勋突然把手翻过来握住他的。两个人的皮肤在此刻温热的接触,他感觉到朴灿烈指尖因常年弹吉他而留下的薄茧。


心动。


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都。


吴世勋看见那一行批注的后半句,然后偏过头去吻上朴灿烈只隔了两厘米的唇。


“红色更温暖,就像一个亲吻。”


世界变得鲜艳了。


水杯滚落在地上。


-tbc-

评论(7)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